close

 

 

 

 

 

 

 

我一個人的沙發上 還有你擁抱的力量
起身才看見孤單的形狀 在空氣裡曝光
 
 
 
 
 
 
 
 
 
金聖圭蜷著身體坐在那張他最愛的灰色單人沙發上, 百無聊賴一下一下按著遙控器。

倒映在瞳孔中的畫面隨著頻道切換變換著, 但眼神的那般空洞就像這個軀殼裡並不住有任何靈魂; 什麼影像都只是一掠而過, 不留下一絲痕跡。

一如既往的精神渙散。

他習慣似的往右邊偏了偏頭, 卻在意識到一片空無後扯開嘴角, 不置可否地, 笑了。

晃了晃腦袋好像覺得自己該醒醒精神點了, 起身走向房間的另一個角落, 金聖圭給自己沖了一杯即溶咖啡。

滿滿一杯馬克杯, 味道淡的不能在淡。

起身離開沙發後留下的凹陷一點一點回復, 最後也只剩下淡淡的折曲。

金聖圭端著咖啡輕輕抿著杯緣凝視著沙發。

空氣中飄散著濃濃的苦甜咖啡香。
 
 
 
 
 
 
 
 
 
明明是咖啡不加糖 怎麼喝還是懶洋洋
你不在的天氣裝了開關 碰到天亮就黑暗
 
 
 
 
 
 
 
 
 
八字眉微微擰著, 金聖圭捧著咖啡一口一啜, 喝了好久才把那杯, 是拿鐵吧, 喝完。

看起來就像, 還沒長大的孩子想要表現出自己成熟那一面, 硬是把咖啡當作甜甜的碳酸飲料來喝, 卻沒想到原來它並不如想像中順口, 卻又已經沒有台階下只好硬著頭皮喝完, 的那種樣子。

盯著櫥櫃上那一包又一包無止盡的包裝咖啡, 金聖圭的眉頭又比原本擰的更深了一點。

他瞥了一眼時鐘, 七點。伸手拉了一角窗簾往外探了探。

下雨了, 雲層灰濛濛的, 沉重的像快壓到家裡的小窗台上來。

拉開一折窗簾, 房間裡透進一點點天亮的微光。

金聖圭順著牆壁滑坐在窗戶下方, 手指纏弄著拉繩; 電視螢幕的藍光依舊閃著, 只是屋子裡的人沒有焦距的目光並不停留在他身上。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想念在手中 張開變翅膀 我還懂不懂飛翔
 
 
 
 
 
 
 
 
 
金聖圭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又睡著的, 但他記得他做了一個夢, 一個長長的夢。
 
 
 
 
夢裡面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到處都閃著金色的亮粉, 好不浪漫夢幻。

當他還在想著疑惑著自己怎麼會在這裡, 這裡又是哪裡怎麼從來沒見過時, 他看見了另外一個金聖圭小小的坐在角落。

和自己長的一模模一樣樣, 只是遠遠的那個人一身純白的罩衫, 還染了一頭金白色的頭髮。

直到這個時候金聖圭才發現, 原來自己飄在空中, 而且幾近透明。

耐不住好奇心, 金聖圭開始觀察起小小在角落的那個, 金聖圭。

他看他慢慢打開那幾乎不帶血色的拳頭, 看到攤在他掌心上的那片羽毛, 看到那一閃而逝的水光, 看到他臉上的神色哀戚。

金聖圭不自主地想像, 心裡冒出了問題。

 
- 他是天使嗎?
 
 
 
 
 
 
 
 
 
 
- 我是阿。
 
 
三秒過後聽到這樣的回覆嚇的金聖圭以為自己是不是出現幻聽, 只差沒驚叫出聲。

驚魂甫定又冒出了一個問題。

 
- 你看的見我?
 
 
 
 
 
 
 
 
 
 
- 不.......誰.....
 
 
金聖圭聽不清楚另外一個金聖圭在說什麼, 雜訊在兩人的溝通中嘈雜。

不過金聖圭可以看到那個金聖圭不停在說著話, 他靜靜聽著。
 
 
 
 
 
- .....掉了....傷............飛..不............想...好想..................
 
 
 
 
 
卻也只捕捉到了這些片段的詞彙。
 
 
 
 
之後就算金聖圭試過無數次想再和另外一個金聖圭對話, 也都再沒有成功過了。

他就像在看一部默劇, 看著他嘴巴一張一合, 看著他身體不住顫抖, 看著他眼淚一滴滴流; 周圍的世界卻安靜無聲, 彷彿與他全然無關。
 
 
 
 
 
 
 
 
 
我看見愛一直在閃亮 想逃的心改變了方向
只因這城市情歌太悲傷 才讓一碗熱湯 紅了眼眶
 
 
 
 
 
 
 
 
 
- 呀圭哥你怎麼在那裡睡著阿!

金聖圭悠悠睜開眼睛, 看見南優鉉背著包包提著早餐正在把鞋子放進鞋櫃裡同時對著自己的方向一眼接著一眼的看。
 
- 睡在那邊會感冒想睡覺幹嘛不進房間睡阿!

金聖圭緩緩又閉起眼睛, 雙手順帶著捂上耳朵, 看起來像要隔絕這一早就找上門來的叨叨絮絮。

- 就知道我不過來哥又要睡覺一整天不吃飯了。
 
 
 
 
 
 
 
 
 
南優鉉, 名正言順屋子的主人, 金聖圭的溫暖多情嘮叨小男友。
 
 
 
 
 
 
 
 
 
在南優鉉一邊嘮叨轟炸一邊擁抱蹂躪之下, 金聖圭終於紅著耳根再不情願也乖乖起床了。

再像剛剛那樣慵懶躺在地毯上, 依著南優鉉那般直接撲抱欺壓上身的氣勢, 最後遭殃的看來大概除了金聖圭絕對不會再有第二人選。

吃著南優鉉送到嘴邊的早餐, 金聖圭的眉頭終究是舒展開了一點, 嘴角淺淺漾著笑。
 

 
 
 
- 哥剛要睡怎麼不去房間睡, 現在天氣早晚都冷了感冒怎麼辦。
 
- 睡睡醒醒早上喝了咖啡才又不小心在那邊睡著的。
 

 
- 哥學人喝什麼咖啡阿, 平常又不愛喝。
 
- 還不都你臭小子, 買那麼多你一個人喝的完阿。

 
 
- 好嘛我錯我錯, 那哥以後喝了咖啡也別睡在外面了好不?
 
- 嗯。
 
 
 

 
南優鉉撒著嬌拉過金聖圭在臉頰上親了一口。

但一秒就被金聖圭嫌惡地用手背狠狠擦掉了。

沒有死心, 南優鉉湊過去又親了好多下又是臉頰又是嘴唇, 直到金聖圭快要發火的前一刻才拉著臉裝可愛道歉。

 
看著南優鉉的傻樣, 金聖圭只覺得好笑得很有趣。

 
 
 
 
- 不是說這幾天忙, 不回來了嗎?
 
- 哥不喜歡雨天, 下雨天沒有我不行的呀, 想哥就跑回來了。
 

 
- 油嘴滑舌。
 
- 我知道哥喜歡。
 
 
- ...........................。
 
-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 ...事情沒處理完可以嗎?
 
- 為了哥早點弄完啦, 剩下的交給其他人就行了, 我呢陪哥比較重要。
 
 
 
 
 
南優鉉一雙桃花眼笑意盈盈。

金聖圭更是嘴邊的笑容掛上後就再也沒掉下來過, 被南優鉉看得臉頰暖呼呼笑得暖洋洋的, 像他自己的小小世界出了太陽一樣, 溫暖和煦。
 
 
 
 
像是想起什麼, 金聖圭跟南優鉉分享起剛剛做的那個長長的夢。

說他看到另外一個金聖圭, 說那個金聖圭跟自己說他是天使, 說自己和他斷斷續續的聊天, 說他看他流著淚自己不知道為什麼也好心痛, 說幸好你來了把我叫起來了不然不知道還要看他難過多久。

南優鉉一邊把濃湯遞到金聖圭面前一邊安慰著說, 只是夢阿哥不要難過了, 嗯?
 
 
 
 
 
 
 
 
 
- 夢裡的金聖圭會難過流眼淚是因為沒有他的南優鉉呀, 但是哥有我所以不用擔心, 我是不會讓哥傷心流眼淚的!
 
 
 
 
 
 
 
 
 
南優鉉這句話說的斬釘截鐵理所當然, 讓金聖圭愣了好大一下。

 
 
 
 
夢境裡的畫面突然鮮明起來, 天使金聖圭說過的那些話, 白茫茫亮閃閃的那個世界。

 
 
金聖圭好像想起來差點被他忽略的一棵, 快與純白背景融合的銀樹, 就默默地立在天使背後, 默默地守護著他。
 
 
 
 
 
 
 
 
 
金聖圭端過南優鉉送過來的濃湯, 忽然覺得眼睛有點酸酸的。

因為夢裡有點悲傷的故事嗎, 或是睡眠不足眼睛疲勞, 還是南優鉉這湯太燙了冒的煙害我眼睛不舒服, 
 
反正應該不是臭小子剛說的那句話吧。
 
 
 
 
 
 
 
 
 
 
 
 
 
 
 
 
 
 
 
 
 
 
 
 
 
 
 
 
 
- 就算以後我是個受了傷再也無法飛翔的天使, 你也還會愛我嗎南優鉉?
 
- 哥別傻了哥嘴巴那麼壞當不成天使的。
 
 
- 呀你找死嗎找-死-嗎--找--死--嗎---。
 
- 哥呀, 就算折翼也還是我優鉉最美的天使; 如果有那時候我就會變成一棵大大的樹, 讓哥有地方休息有地方依靠, 會永遠守護著哥永遠愛哥的。
 
 
 
 
 
 
 
 
 
 
 
 
 
 
 
 
 
 
 
 
 
 
150912
 
2509
 
 
150724 radio
(cr_BELONG TO MY LIGHT)
 
 
BGM - 愛一直閃亮
 
ㄧ個心血來潮哈, 那我們名字就還是留給歌名啦
 
不是第一篇南圭但以前的真的是太慘不忍睹所以還是甭提了吧哈哈哈哈
 
雖然這裡的金圭哥不喜歡雨天但其實
我個人覺得下雨天跟圭哥頗配的哈
很莫名就覺得外面下雨哥他好適合坐在窗戶下面耍耍小憂鬱
畫面光是想像就覺得根本可以當畫報主題了v
 
歌詞原本就我理解應該就不是好結果
也想過要不乾脆就生篇BE

但...............

我真的是個玻璃心阿阿阿我不想要很變態自己虐自己阿阿阿阿阿
 
所以就自動換ㄧ個畫風了哈哈哈哈請愉快看文!
 
 
by 幾乎無法接受自己喜歡的任何cp被虐的玻璃心小粉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ohyun sunggyu woogyu 南圭
    全站熱搜

    LLL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